Support NYS legislation to include Asian American history in K-12 public schools

Sign petition Here

今天,华裔美国人是美国最大的亚裔人口,总计 约500万。
鸦片战争后,中国移民于 1850 年,首次涌入美国,渴望摆脱中国的经济混乱,并在加州淘金热中碰碰运气。当淘金热结束时,华裔美国人被认为是廉价劳动力,如农场工人、园丁、家庭佣工、洗衣工,以及最著名的铁路工人。

在 1860 年代,是华裔美国人建造了横贯大陆的铁路。

到 1870 年代,美国出现了广泛的经济萧条,工作变得稀缺。对华裔美国工人的敌意一直在增长。到 1882 年,情况变得更糟糕,以至于国会通过了《排华法案》,几乎禁止所有华人移民美国。

最早的唐人街早在 1900 年就开始出现在美国城市。

1943 年,当时民国政府成为美国在二战中的盟友时,国会才最终废除了《排华法案》。即便如此,中国移民仍被限制在每年仅 105 人之内,直到1965年,所有限制被取消。今天生活在纽约市区的华裔有70多万人。

华裔议员刘醇逸(来自台湾)说,150年来,每当美国遇到经济萧条,就业机会减少,甚至疾病流行,美籍华人就称为替罪羊。所以我们今天要团结一致,把亚裔对美国的贡献写进纽约教科书。华裔在美国的历史,也是美国的历史。请大家支持 S6359A and A7260 法案 to include the teaching of Asian American history and civic impact in NY public schools Here

Comments are closed.